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意识形态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2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意识形态、扫黑除恶、深化改革、文艺事业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上、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做好“三农”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经济工作,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2022年经济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坚决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谋划推进明年的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加快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与时俱进推进法治领域改革,解决好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各环节法治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化改革,做到思想向改革谋划聚焦、力量向改革工作倾斜、精力向改革督导集中,以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增添发展动力,推动改革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要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刚性约束,形成尊崇法规、遵守法规、捍卫法规的良好氛围,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严格耕地保护责任,加强耕地用途管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生猪生产和蔬菜供应,确保粮食和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供给安全。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紧盯“三类人口”,网格化开展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加快实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繁荣发展文艺事业,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为加快漳县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热心、爱心、细心落实好待遇、开展好活动、提供好保障、完善好制度机制,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做好经济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把牢“三新一高”导向,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力争‘十四五’末经济总量超过50亿元、县域经济综合排名进入全省前50名”目标任务,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增长”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农业园区示范引领、工业园区扩园增效、生态优势转化升级、交通建设内畅外联、城乡建设扩容提质、社会事业追赶发展“六大攻坚行动”,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追赶发展、追赶进位,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县法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力有效,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担责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各项章程,按照市委和县委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高效优质推进,通过共同努力,形成全县“一盘棋”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工作质效,严格落实好“党委说人、人大说质、政府说事、政协说聚”的协同推进机制,靠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工作连贯性、稳定性,整体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织保障,着重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民主集中制落实和议事决策制度完善,特别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示范引领本领域本系统工作,真正形成敢抓敢管、激励约束、严管厚爱的有机统一,带动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为全县追赶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各方面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听取了全县意识形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规划、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