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戴超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做到任务“零欠账”指标“零丢分”保障“零失误” 

确保国家考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1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考核要求,认真对标考核内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任务“零欠账”、指标“零丢分”、保障“零失误”,确保国家考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市领导汪尚学、徐世林、李斌、温卫东、李公民、高永平、洪星、李继红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统筹开展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通报了1—12月份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进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支出,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四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部署工作监督检查、《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书》完成等情况,听取了市县国家考核评估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上,戴超现场视频督导了通渭县和临洮县相关部门、单位、乡镇、村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省级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并对扶贫资金使用、群众取暖过冬、人居环境整治、小额信贷贷款、群众住房水平、项目建设用地、后续帮扶力量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戴超强调,定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备受国家和省上关注,此次国家层面的考核验收是对一年来工作的再次检验和印证,要举全市之力、全县百力迎接考核验收,全面总结好、展示好、汇报好各项工作,突出定西成绩、展现甘肃成果。要做到任务“零欠账”,按照国家考核评估要求,对全年工作再次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层层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拾遗补缺,逐条逐项完善相关印证资料,扎实做好村、户两级工作梳理,决不能在“必答题”上有任何折扣。要做到指标“零丢分”,针对重视程度不够、帮扶措施不力、工作落实不细的问题,认真对照排查,立即抓好整改,决不能在主要考核指标上“丢分”,特别是要突出亮点工作,为考核评估赢得更多的“印象分”和“加分项”。要做到保障“零失误”,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级联系领导、联系单位、行业部门要全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补漏洞”;要加强统筹协调,在车辆、食宿、资料提供、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前谋划、专人负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区一级。(张新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