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定西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6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定西报告会召开

刘正平作宣讲报告 戴超主持 汪尚学李斌等出席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定西报告会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作宣讲报告。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尚学、李斌、李公民、高永平、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刘正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鉴今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全面阐释。报告主题鲜明、精彩生动,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戴超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等内容,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结合党领导定西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生动实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定西的殷切嘱托,深刻领会坚持“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要结合党探索实践凝结的历史经验,在把握规律大势中明确定西发展的前进方向,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用项目投资的高速增长引领经济发展增速,用工业的发展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用理念、科技、金融“三大支撑”的“数据化”“事实化”撬动追赶发展,用“事”“数”“人”“三大元素”构建党建“一主五支”工程体系,努力缩小与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要结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伟大号召,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大力发扬“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按照“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总要求,多做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要结合“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这一根本立场,坚守发展为民的初心,只要是符合法律法规的事、职责范围内的事,就是再难都要去办、而且要办成,只要是符合老百姓意愿的事、符合人民利益的事,就是有困难创造条件也要办、而且要办好。

戴超强调,要按照市委“3553”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心走实。特别要给干部群众,把党领导下,定西发展的巨大变化讲清楚,把定西群众生活的显著改善讲清楚,把定西仍需奋力追赶、加快发展的紧迫形势讲清楚,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事实讲清楚,不断为全市追赶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戴超强调,要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实现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紧盯“5331”顶格目标要求,做好年度任务清零扫尾,确保该交账的交账、一分不欠,该入仓的入仓、一粒不少。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及时梳理谋划明年工作具体计划,尽快拿出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及居民收入倍增和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四个50%”等重点任务的落实方案,为明年工作精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盯群众基本生活,做到绝不能发生一起区域性供不到暖的事件,绝不能让一个农民工因结不清工钱回不了家,绝不能让一个困难群众吃不上肉、没有零花钱,绝不能让一户群众发生煤气中毒事件,绝不能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尤其是交通安全事故,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平安过冬。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文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