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念好“三字经”“疫线”识别战将良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漳县及时组建工作专班,跟进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表现,进一步树立注重实践、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

一是明确重点“察”。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考察内容,重点考察“五个能否”,即能否讲政治,顾大局,带头转变作风、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主心骨”作用;能否科学判断形势,树牢群众观念,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能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表现出过硬的执行落实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对职责范围工作底数清,情况明;能否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同心协力防止疫情输入;能否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二是防控一线“看”。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要求,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队,先后6轮深入城区、乡镇村社、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重点采取“四查三看”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了解掌握,“四查”即坚持每天巡查、不定期暗访检查、特殊时段夜查、重点区域全程检查;“三看”即看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看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看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具体事例建立台账、记录在案,确保考准考实。

三是强化结果“用”。坚持“抓关键”和“看一贯”相结合,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与干部一贯表现结合起来,综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方面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对比印证,形成客观评价意见,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评优选先、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加大选拔使用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符合晋升职级或提拔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选使用。加大“下”的力度,对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重视,推诿扯皮、作风漂浮、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注重培树典型,及时挖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涌现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