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宋祺杰 点击:

近日,全国各地特别是我省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天水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漳县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

一是组织有力,作用发挥到位。县委、县政府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提醒》《紧急通告》,细化“一办十五组”人员构成和工作职责,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坚持“分块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原则,以城区小区、生产经营领域和行政村为基本单位,将城区小区划分为62个网格,将各生产经营领域划分为10个网格,将农村划分为135个网格,并分领域建立“543”网格管控责任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的“末梢”责任体系,构筑起抗击疫情严密防线,实现了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切实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二是广泛宣传,舆论引导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知识宣传,利用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漳县组工”“漳县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漳县电视台、“抖音”APP、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累计推送疫情防控政策知识8400余条,制作发布“抖音”短视频130余条;线下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共场所、交通要道等醒目位置累计悬挂横幅标语1500余条,入户发放“一封信”“倡议书”和防控常识宣传单等3.6万余份,切实让广大群众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全面消除广大群众恐慌心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非必要不外出。

三是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到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及时组建值勤队伍454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40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413个、服务岗128个,划分党员责任区906个。广大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带头当先锋、作表率,深入各社区、村社疏导群众情绪、提供医疗帮助、义务发放物资等。乡镇以驻村干部为主,会同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党员志愿者,成立防控知识咨询、民警执勤、卫生防疫、看病就医等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安抚群众情绪,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排查梳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并在劝导站设置群众诉求点,将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愁事,及时受理办理,确保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群众情绪稳定和生活正常。

四是重点关注,跟踪关怀到位。在疫情防控中着重关注特殊群体情况,以社为单位,通过排查走访,按照来漳返漳人员、感冒发热人员、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家庭、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类型,实行分类登记建立台账,每户由驻村干部和村医联系,“一对一”牵手服务,确保每天走访了解1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测量体温、异常情况监测,发现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报告乡镇党委,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无偿为各村社中“三无”“三孤”以及特殊人员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帮助、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精神慰藉等服务,切实解决疫情防控阶段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