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注重”抓实公务员“疫”线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李红菊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打响后,漳县制定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通知》,把在疫情阻击战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检验公务员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质的“试金石”,积极引导和督促全县广大公务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县广大公务员主动投身一线、积极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坚强力量。

注重科学设置指标,变“好坏一样”为“优劣不同”。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重点,着眼准确衡量公务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真实贡献,进一步细化完善考核指标,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公务员的实际要求,精准设置考核内容。对城区疫情防控、乡村疫情防控一线公务员重点考核人员排查、值班值守、信息上报、措施应对等情况;对城区生产经营领域疫情防控一线公务员重点考核科学监测、靠前指挥、现场指导等情况。县委组织部对“543”社区网格管控责任体系中实绩突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13个先进集体和9名公务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着重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

注重规范考核程序,变“印象打分”为“精准评选”。坚持多维度贯通考核,优化考核流程,通过实地督查、线上调度、侧面了解等方式对公务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表现进行全程记实、全面了解,动态掌握人员到岗履职、防控责任落地和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建立疫情防控“专项台账”“特殊档案”,并以此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施工图”和“参照表”。坚持全程全员公开,将平时考核过程全面公开、考核结果全员公开,让每名同志都明确自己在本阶段的工作完成情况、日常表现及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努力改进不足、学习榜样、赶超先进。坚持考核结果与群众评价相互印证,将实际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等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公务员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着重树立重一贯、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

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变被动“迎”考为主动“参”考。坚持把平时考核作为日常发现、动态调整干部的基本途径,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的“磨刀石”、成长进步的“练兵场”。对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部门(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好”等次比例适当上浮;对取得突出成绩、作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及时给予通报表扬、嘉奖和记功;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记功的部门(单位),公务员年度考核的“优秀”等次比例提高至35%,被记功的公务员年度考核定为“优秀”等次,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派参加培训、职务调整、晋升职级、提拔重用。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的公务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着重树立“干得好就能看得见、干不好就要挨板子”的导向,从而变被动“迎”考为主动“参”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