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则运算”解码战“疫”“方程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韩望平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紧急出征,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重视程度上做“加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次召开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度推进,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提醒》《紧急通告》,调整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机构人员及职责,全面激活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一办十五组”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落实“六项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科学精准施策,带头做好“外防输入、内做排查、人物同防”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有力屏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在消除恐慌上做“减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把宣传引导群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持续加大疫情防护知识普及教育,先后成立党员宣传小分队202个,在乡村入口处、党群服务中心及村组道路沿线等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500多条,发放疫情防控《一封信》、宣传单3.6万余份,坚持每天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小知识,实现“立体式”宣传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积极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听从指挥,理性面对疫情风险,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全面消除了广大群众恐慌心理,做到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非必要不外出。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在凝聚合力上做“乘法”。疫情防控是试金石,更是集结号。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及时组建值勤队伍454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40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413个、服务岗128个,划分党员责任区906个,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带头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开展区域协查、重点人员排摸管控、社区联防联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核酸检测、医疗救护等重点工作,分类施策管控重点人员,同心协力防止疫情输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到了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四是突出志愿服务,在解除民忧上做“除法”。制定印发《关于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有力有序组织动员1200余名在职党员到工作单位所在社区报到,深入开展跑腿代办、询问登记、体温监测、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全面细致、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建立落实了以“一张交接单”明确责任、“一份承诺书”告知事项、“一张提示单”亮明身份、“一日一监测”掌握变化、“一日一询问”解决困难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党员志愿者“联络代办”“你下单、我接单”服务模式,及时帮助隔离人员解决照顾老人、物资采购、接送孩子等困难问题136件,切实做到了解民忧、舒民困、暖民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