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殪虎桥镇: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来源:中共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马金满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漳县殪虎桥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了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使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上高高飘扬。

响应党的号召,构建联防联控体系,周密部署“有高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镇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坚决落实省纪委“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和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工作要求,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外防输入感染、内抓排查管控工作,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








广泛宣传动员,凝聚群防群治合力,宣传渠道“有广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努力占据疫情防控宣传“制高点”。在村阵地,利用用大喇叭循环播放,及时传播疫情知识,发布权威信息,发出疫情防控“好声音”。充分利用微信群传播快、效率高、受众广的优势,积极推送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宣传“安全网”。进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推迟举办婚喜事,简办丧事。

  

  

  

从严排摸监测,严密防控疫情输入,落实责任“有力度”。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强排查”红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按照“不落一人、不漏一户”的原则,认真排摸来漳返漳人员。建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12支,组建党员先锋队12支、参与党员140多人,设立党员先锋岗1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2个,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1处,逐一排查登记进出车辆。在政府及各村关键点执勤点,对来访群众及时进行扫码、测体温、登记,让群众活动“有迹可循”。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