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贵清山镇:防控疫情 彰显贵清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日来源:中共贵清山镇党委 作者:李志斌 点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贵清山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战“疫”,用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坚定笃行传递甘于奉献的真情大爱,用平凡之举凝聚星火初心的磅礴力量。

勇担使命,挺身而出的支部书记。贵清山镇安门村党支部副书记申小明最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在安门村长大,这里的村民都是我的亲人,作为村干部,我有责任保护好我的亲人”,朴实的话语却蕴含着申小明同志对乡亲们的深情厚谊。为了加强村里的防控工作,他不但对各村民组进行宣传检查,还经常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大家一起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守土尽责的初心和使命。

严防死守,冲锋一线的第一书记。桦林村第一书记肖佩文与村社干部一起,分组轮班,坚守在疫情监测点一线,确保疫情监测工作规范严格、细致到位,不漏一车、不落一人,24小时不间断对所有司乘人员进行“四码”联查、体温测量、旅居史查询,对涉疫地区来漳返漳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一律劝返。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他和帮扶工作队成员无私忘我、负重担当,用奉献和汗水为群众排忧解难。

抗疫有我,雪中逆行的青年志愿者。杨河村青年志愿者刘志强和其他志愿者一大早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叔叔,麻烦您出示下行程码,请您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我帮您登记一下。“成为一名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能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幸运。从这份工作中我切实体会到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我相信这段志愿服务将是我人生最美的回忆。”小刘说。“政府疫情防控有力度,志愿服务有温度,作为村民,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积极配合他们的各项工作。”村民杨丽萍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的一个志愿者的心声,这也代表众多志愿者的心声。

大爱无疆,为生命站岗的白衣天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清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永龙始终以身作则,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起先锋带头作用,身为院长的他,既是作战员也是指挥员,为减少医务人员感染的机会,通过多种方式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诊疗、防控、消杀等知识的学习。在医院,他既要保障医院日常诊疗工作正常运转,同时还要兼顾好卡口值守、重点管控外地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监测,并做好基础一线抗疫情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医学防控专业指导。在贵清山镇的抗疫路上,随处可见基层医务人员这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村书记、第一书记、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们,他们用大爱守护着人民的生命,用生命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却是身体力行地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深刻体验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主义精神!这场疫情之下的生死考验,考验的是担当,考验的是党性,考验的是对人民的感情,考验的是对事业的初心。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过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