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大草滩镇:一名村支书“战疫”中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来源:中共大草滩镇党委 作者: 点击:

疫情如洪水般来势汹汹

却无法冲散他们

护卫家园的责任,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逆流而上,

不分昼夜地奋战

在疫情防控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他们就是奔波在基层防疫线上的基层党员干部,

他们虽在乡村,

但仍是疫情阴影下的最美逆行者!

10月30日,清晨8时许,天刚蒙蒙亮,马菓菓已经戴好口罩,提着消毒工具,对村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厕所里里外外进行消毒。消毒完成后,她又拿起自己的小本子,写写画画,开始了今天的工作谋划,这是她的工作习惯,也是她每天必须要做的,预示着新的一天开始。

8:30分,马菓菓召集村干部召开短会,对入户走访宣传工作进行布置,并详细叮嘱了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注意事项,要求大家一定要有耐心,注意方式方法,详细做好登记。

8:45,马菓菓来到协店社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详细询问走访群众接触人群及身体情况,认真叮嘱他们不要聚集,注意个人卫生,看到外地车辆及时与自己联系。上午的走访工作一直到10:30才结束,马菓菓共走访宣传了群众16户。

10:40,马菓菓依次赶到兰州返乡人员张会平、许尕成等家中,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送防护用品,细心询问他们家中物资储备情况,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隔离。

12:00,到新联村西溪口疫情防控监测点查看早上监测人员信息台账和值班情况,发现监测点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没有了,及时安排值班人员到村阵地领取,并和值班人员一起吃方便面午餐。

13:30,吃过中饭,简短的休息结束,马菓菓又继续赶往石头坡社开展入户走访宣传。

14:30,电话动员党员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5名党员主动加入走访宣传队伍,马菓菓又向党员们详细说明了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反复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口罩必须全程带上"。

14:30-17:00,马菓菓和村干部对村里分散居住的8户特困供养户进行走访,逐户了解情况,宣传防疫知识。

马菓菓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截至17:00,全村干部共走访群众63户,未发现异常情况。走访兰州返乡人员25人,也未有疫情现象,让马菓菓暂时安了心。

17:30,赶回村阵地,劳累了一天的马菓菓趴在桌上稍作休息后,和文书彩霞整理汇总各社上报重点地区返漳人员监测表。

18:30,赶到新联村西溪口监测点值守,为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监测、登记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守工作一直到11月1日上午7:30结束。

马菓菓在卡口值守11月1日上午7:30,回到家,简单的梳洗、吃饭。早上8:00,在新联村这个熟悉的地方,对面着熟悉的面孔,拿起自己的小本子,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来临时,像马菓菓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线上的"逆行者"还有很多,他们有疫情不灭我不退的责任感,有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他们克服困难、不计报酬、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彰显党员的初心及风采,成为群众的“防护墙”。但他们并不是钢铁之躯,他们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也有一群难以割舍的家人。如果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向您了解情况,请您积极配合!如果打扰了大家,请谅解。让我们一起加油,从自我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