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红色盐井疫情防控战“役”一线党旗绚丽飘扬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来源:中共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李淑娴 点击:

连日来,兰州疫情牵动人心,在此非常时期,盐井镇党委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全镇11个党支部第一时间行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5支,157名党员志愿者冲在前、作示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防控措施做实做细,让党的旗帜在这场战“疫”中的每个角落绚丽飘扬。

“硬核书记”们在抗“疫”一线高举党旗、佩戴党徽,讲担当、敢作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村书记们顶着寒流,走在泥泞的道路上,坚守抗击疫情一线,逐家逐户进行宣传,每家每户消毒。“有没有从兰州、内蒙古、嘉峪关回来的亲朋好友,请你们主动到村里登记。”一遍又一遍,一声又一声,这声音在乡村小路上悠扬回荡,这声音在百姓人家中温暖心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村党员率先垂范,引领群众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每天定时报镇办公室汇总。全镇机关党员组建党员骨干先锋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进行“四码联动”和重要路口监测点登记劝导,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向群众传递防控知识、官方通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 各村对红白喜事密切关注,及时劝阻群众延迟婚嫁及小孩满月宴请,白事一切从简,参与人员全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场地每天5次消毒以上。

红色盐井让党的旗帜在这场战“疫”中飘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时此刻,他们不是父母、不是儿女,他们都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