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马泉乡:“四个突出”抓群治 力促疫情防控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日来源:中共马泉乡党委 作者: 点击:

马泉乡疫情防控监测点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号召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积极贡献“网格力量”。

一是突出涉疫信息摸排到位。建立党建引领“网格化”管控责任制和“网格长”负责制,通过152名网格员入户走访、电话微信了解等方式,对网格内涉疫情信息进行反复摸排,全面登记网格内涉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酒泉、兰州、西安等地人员和车辆,动态掌握重点人员家庭信息、就诊情况、活动轨迹等信息,确保到过涉疫情地区的人逐一排查、跟踪巡访,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突出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各监测点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的重点是管控返乡来乡人员,对网格内凡是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凡是发现有不适症状的人员、凡是与疑似或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人员,及时发现并上报,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居家观察等措施,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三是突出防疫政策宣传到位。为让群众更加及时准确了解疫情动态,特殊时期做好自身防护,各级网格长、网格员通过宣传标语张贴、“小喇叭”播报、网格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将最新疫情动态、防疫要求及时宣传到辖区群众中,争取群众最大限度的支持和理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四是突出矛盾排查化解到位。各村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通行证”出入政策,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对网格内社会治安、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群众用电用煤安全等风险隐患进行不间断排查,及时发现上报并协助相关部门处置。对居家隔离人员,展开有效的心理疏导,缓解群众的恐惧和焦躁情绪。同时,及时发现掌握网格内因疫情处置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就地化解邻里纠纷等小矛盾、小纠纷。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