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关于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批准张岸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体现时代要求、符合漳县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指导我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发展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县上下奋力拼搏攻克贫困堡垒、凝心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五届县委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务实苦干、开拓进取,政治建设持续强化,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优势更加彰显,社会事业长足发展,深化改革稳步推进,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大会同意报告对五年来重要启示和成功经验的总结。一致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引领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县委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全国妇联、福州市长乐区、青岛市即墨区及省市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鼎力相助、倾心帮扶的结果。一致认为,办好漳县的事情,必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把系统观念作为基础性思想和工作方法,必须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

大会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在从严治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干部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挑战和瓶颈制约。对于这些问题,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我县仍处在巩固成果、拓展成效的衔接过渡期,固强补弱、夯基垒台的窗口机遇期,蓄势赋能、奔跑追赶的关键发展期,面临着政策叠加的诸多机遇和有利条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追赶发展作为时代“主旋律”和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守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两大底线,聚力项目投资和工业产业两大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农业优先型和生态功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增长”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五县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园区示范引领、工业园区扩园增效、生态优势转化升级、交通建设内畅外联、城乡建设扩容提质、社会事业追赶发展“六大攻坚行动”,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全力打造区域特色产业基地、西北盐业重镇和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基础建设实现新跨越,发展布局实现新优化,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得到新提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总体部署。大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追赶发展,不断缩小发展差距,是今后五年的重中之重,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力推动经济增长,补齐园区短板,壮大工业经济,加强项目建设,打造追赶发展“新引擎”。要巩固成果接续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壮大多元增收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创出追赶发展“新路径”。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优质景区,做深做精全域旅游,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激发追赶发展“新活力”。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筑牢绿色和谐的生态安全屏障,健全高效完备的生态治理体系,构建多元发展的生态产业格局,绘就追赶发展“新愿景”。要拓展城乡发展空间,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辐射带动能力,完善“座中联五”交通网络,融入追赶发展“新格局”。要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平安漳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改革,营造追赶发展“新环境”。

大会强调,实现新阶段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追赶发展。要牢固树立紧跟中央、看齐核心的政治导向,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始终把漳县发展置身于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谋篇布局,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漳县落地生根。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一步一个脚印把全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锤炼务实清廉作风,正视制约追赶发展的“习惯于落后、习惯于平庸、习惯于观望、习惯于倒卖”作风弊病,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提升行动,动真碰硬坚决破除作风顽疾,勇担追赶发展“新使命”。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守初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