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1月18 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开幕,带着全县共产党员和人民的重托,党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漳县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会标,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大会悬挂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横幅标语振奋人心。

开幕大会由汤晓春同志主持。张岸林、汤晓春、赵华、王发正、顾进展、潘志强、景建红、杨旭晖、王永成、石小伟、闫永峰、曹雅宁、兰传强、燕永明、张笑倩、郭元红、霍立云、苟睿斌、石磊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委县区“三会”第七督导组组长梁德铭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208名,实到代表207 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委县区“三会”第七督导组组长梁德铭出席会议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岸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岸林代表十五届县委向大会作题为《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  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三是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汤晓春同志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这五年,是全县上下奋力拼搏攻克贫困堡垒、凝心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五年来,我们聚焦“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持续强化;聚焦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聚焦稳中求进,发展质量持续提升;聚焦转型升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聚焦基础先行,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聚焦绿色发展,生态优势更加彰显;聚焦民生改善,社会事业长足发展;聚焦开拓创新,深化改革稳步推进;聚焦同向同行,民主法治更加健全;聚焦从严从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回顾五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办好漳县的事情,必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互促进、良性循环。必须把系统观念作为基础性思想和工作方法,带动各项事业追赶发展。必须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障改革发展稳定。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回顾五年的发展历程,办好漳县的事情,必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做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互促进、良性循环。必须把系统观念作为基础性思想和工作方法,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尤其要坚守稳定底线、安全底线、生态底线、廉政底线,着力破解发展的瓶颈制约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带动各项事业追赶发展。必须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从严管理中强化教育、选用干部、改进作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障改革发展稳定。

报告指出,当前,漳县仍处在巩固成果、拓展成效的衔接过渡期,固强补弱、夯基垒台的窗口机遇期,蓄势赋能、奔跑追赶的关键发展期,我们面临着政策叠加的诸多机遇和有利条件。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追赶发展作为时代“主旋律”和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守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两大底线,聚力项目投资和工业产业两大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农业优先型和生态功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增长”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五县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园区示范引领、工业园区扩园增效、生态优势转化升级、交通建设内畅外联、城乡建设扩容提质、社会事业追赶发展“六大攻坚行动”,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全力打造区域特色产业基地、西北盐业重镇和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

会议现场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基础建设实现新跨越,发展布局实现新优化,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得到新提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报告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追赶发展,不断缩小发展差距,是今后五年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以拼命奔跑的精神状态和不被别人提醒的行动自觉,坚持从实际出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对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报告明确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全力推动经济增长,补齐园区短板,壮大工业经济,加强项目建设,打造追赶发展“新引擎”。巩固成果接续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壮大多元增收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创出追赶发展“新路径”。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优质景区,做深做细做精全域旅游,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持续推进文旅融合,激发追赶发展“新活力”。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筑牢绿色和谐的生态屏障,健全高效完备的生态治理体系,构建多元化发展的生态产业格局,绘就追赶发展“新愿景”。拓宽城乡发展空间,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辐射带动能力,完善“座中联五”交通格局,融入追赶发展“新格局”。强化共建共享共治,强化民主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平安漳县建设,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纵深推进全面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营造追赶发展“新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漳县落地生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基层堡垒,锻炼过硬干部队伍,锤炼务实清廉作风,勇担追赶发展“新使命”。

会议现场

报告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守初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