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1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漳县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这些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全会通过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极大凝聚全党思想共识、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重要的理论和思想准备,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要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到“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来自于我们党为革命理想百折不挠的坚守和奋斗,来自于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不懈探索和科学运用,凝结着无数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辛勤汗水乃至鲜血生命,必将指引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会议强调,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带头传达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谈思想感悟、谈体会认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要辅导培训学,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讲阐释,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营造氛围学,统筹好各类宣传资源,运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以坚决的实际行动,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备战国考省考,高度关注民计民生问题,认真筹备召开“三会”,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加快追赶发展各项工作中,奋斗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