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安排部署经济运行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11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经济运行、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手段,加快推动数字经济行业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全面贯彻“四水四定”原则,落实落细“一总五分”项目规划,全力推动“黄河”战略在我县落地生根。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满怀真情、担当实干,让全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孙雪涛同志对漳县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的指示,以及市委副书记温卫东督导调研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调度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十查十纠”行动,从严从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紧盯“三类人口”,持续加大监测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做实做细产业帮扶,抓好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的培育提升,严格落实入股资金配股分红,保障群众稳定收入。要全力做好就业帮扶,积极引导返乡劳动力到县内企业就近务工,切实增加群众务工收入。要强化驻村帮扶管理,加强驻村帮扶干部的政策培训和日常管理,确保帮扶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健全完善台账资料,确保线上线下相统一、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要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坚持以治标为主,重点解决乱的问题,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咬定目标不放松、追赶发展争前列”学习先进(安定区)鞭策后进(临洮县)四季度经济运行现场调度会精神,以及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汪尚学漳县调研指示精神,听取了今年三季度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明年全县经济指标计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追赶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牢固树立“经济讲增长、群众讲收入、区域讲变化、干部讲作风”的理念,按照“党委说人、政府说事、人大说质、政协说效”的机制,把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贯穿于党代会、人代会及政协会议的工作报告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围绕省上“三个一”和市上“5331”发展目标,对所有指标和项目进行全面总结盘点,集中力量补欠账、保目标,抓落实、争进位,大干实干五十天,确保实现“全年旺”目标。要持续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流程化、流程节点化”原则,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以强有力的作风保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疫情“常态化”判断、防控“标准化”要求、发展“主责化”站位的“三化”方略和“近期抓应急、中期抓储备、长期抓机制”的原则,不断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效运转“一办十五组”应急指挥体系,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夯实基础、随时应急、强调常态”防控策略和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精准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和快递物流消毒管理,提升应急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应急实战演练。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统筹推进第一、二、三剂次和3至11岁人群的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全市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等精神,听取了市场监管工作和2022年项目建设“一总六分”清单谋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有关落实方案和考核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