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深入四族镇、石川镇、贵清山镇 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张岸林在调研督导时强调强调

精准查纠薄弱环节  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11月3日,县委书记张岸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随机深入四族镇、石川镇、贵清山镇部分村户,实地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十查十纠”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十查十纠”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备战大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强力推进,精准查纠薄弱环节,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张岸林在四族镇草川坪村调研督导。在四族镇草川坪村、石川镇三条沟村、贵清山镇闫沟村,张岸林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督导等方式,详细了解“十查十纠”行动开展情况,就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从督查情况来看,个别乡镇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不重视,既没有统筹兼顾,也没有抓主抓重,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特别是相关软件资料整理不规范、不齐全,“一户一策”帮扶计划逻辑关系混乱,基础台账资料不托底。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不够到位,宗旨意识不强,重点工作推进心中无数、底数不清,没有做到以上率下带头干、实地督,督考一体抓落实不够有力。作风转变不到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不强,对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疏于管理,责任落空、任务虚化,面上工作推进不力、点上工作不细不实。

张岸林在石川镇三条沟村、贵清山镇闫沟村调研督导。

张岸林强调,各乡镇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促提升,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强化系统思维、杜绝顾此失彼,做到工作安排心中有数,推动落实了如指掌,以点上工作的突破带动面上整体提升。特别是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国家后评估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工作责任要再靠实。认真履行好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做到工作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干、乡镇纪委紧盯重点跟进督、镇村干部全力以赴齐上阵的落实机制。要抓好干部监督管理和能力素质提升,统筹用好各种人员力量,促进驻村帮扶干部作用发挥,确保工作见行见效。底线任务要再梳理。按照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和省级考核要求,严格落实“十查十纠”行动明确的重点内容,紧盯群众稳定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性任务,紧盯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强项目库建设和扶贫资产管理、光伏收益资金使用、产业帮扶和村集体经济带动分红等方面的关键点、风险点,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问题整改要再精细。用显微镜找问题,用放大镜看待问题后果,盯住前期“大排查”发现、市上专项考核反馈和“十查十纠”发现的问题不放,点面结合立行立改、清单管理务求实效、分类施策纠建并举,逐条逐项销账清零,把所有的问题集中解决在“事前”,确保工作落实无死角、政策落实无遗漏,经得起国家和省上检验、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软件资料要再完善。按照精细化的要求,加大对各类资料台账的分类归纳整理,确保数据质量准确真实,各类印证资料备齐备全,做到线上线下相统一、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经得起推敲,符合逻辑、符合实际。政策宣传要再加强。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调度机制,乡镇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加强政策学习,把干了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群众的收入情况做到胸有成竹,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熟悉度,切实做到政策通、底数清、数字准。同时,要逐户走访对接,扎实做好政策宣传、纾难解困等工作,提升群众的配合度和满意度。督查问责要再严格。对认识不到位、精力不集中、措施不聚焦、作风不扎实,政策落实有偏差、资金拨付进度慢、问题整改不彻底、环境整治效果差的乡镇和部门,县纪委监委要及时跟进问效、严肃追责问责。

张岸林与群众沟通交流。

调研督导期间,张岸林随机还走访了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群众家中,实地查看饮水、住房和“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家庭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教育资助、医疗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常态化开展“一行动、一活动”,特别是当前要用心用情排查群众基本生活、温暖过冬是否有保障,对排查出的困难问题想方设法予以解决。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全面开展房前屋后、村内道路乱堆乱放、镇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集中清理整治,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镇村环境。要加强对乡村公益性岗位的日常监督、考勤考核,从源头上杜绝随意顶岗、有岗无人等现象,切实做到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有效管理、发挥作用。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高晓龙陪同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