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殪虎桥镇:“党员联户、网格服务”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来源:中共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马金满 点击:

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殪虎桥镇“党员联户、网格服务”织密疫情防控网。

  

党建引领,建强防控“主阵地”。建立了镇村社三级网格,党政领导担任防护网格总指挥,统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优势,召集支部党员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支部全部党员发出倡议,组织无职党员主动站到防控第一线。各社长作为第三级网格长,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志愿者作为网格员,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党员联户,织密疫情“防护网”。把“党员联户、网格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除年老体弱、患病残疾、外出务工以外,农村党员均承担起联户职责,上联支部,下联农户。根据党员分布状况和群众居住情况,遵循就近就地联户的原则,每名有能力的党员确定10-15户农户作为联户对象;党员人数较少的村,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就近就地联户。截止目前,252名党员联系3500多户。

  

  

支部微信,宣传政策“零距离”。各村建立了支部网格微信群,及时传播疫情防控知识,积极推送官方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有效防范疫情,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充分利用微信群、快手、抖音短视频传播快、效率高、受众广的优势,各村党员宣传小分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拍摄成短视频,在微信群、抖音、快手上转发,提高宣传效果。

  

  

示范带动,服务群众“做表率”。党员围绕防控政策宣传、外来人员排摸、疫苗接种动员、社情民意收集、环境卫生监督“五大员”任务,向联系户宣传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等疫情防控政策;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排摸外来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报备;动员身边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倾听民意,掌握民情,代办村外事项;监督户内户外环境卫生,确保村容干净整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