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四族镇: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来源:中共四族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连日来,四族镇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为全镇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一是抓党建统领促上下联动。镇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先后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和班子(扩大)会议6次,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充实完善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带班值守、现场指导,相关站所各负其责,村级组织勇挑重担,党员群众主动作为,形成了“党委领导、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防控格局,汇聚了全员防控的强大合力。

二是抓人员排查促重点管控。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定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组织党员干部将摸底排查工作覆盖到每家每户,将外流返乡人员信息落细到每时每刻,共摸排近期外地返乡人员119名,其中兰州、张掖、银川等疫情区返乡人员53人,做到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建立返乡人员监测责任清单,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做到了全天候监管,24小时防控。

三是抓示范引领促责任落实。把党旗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村社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在全镇共设立镇级监测点2个,村级监测点11个。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1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9个,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监测点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登记、体温检测,在严寒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关”。

四是抓宣传教育促氛围营造。将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多种途径,引导群众认清当前防控形势,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做好排查、隔离、健康检测等工作,自觉遵守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规定,动员群众按照时间节点主动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