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大草滩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来源:中共大草滩镇党委 作者: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以来,大草滩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身心投入各自岗位,用一个个小网格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一是领导重视,迅速部署。近期全国其他地区,尤其是省会城市兰州疫情反弹事件发生以后,大草滩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并组织镇村社三级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对防止疫情反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于此同时,各村组织本村党员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有效开展。

二是党员带头,重点整治。全镇100多名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标语)横幅、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先后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150多次,悬挂标语30多条,印发宣传单300多份。认真做好人员排查,特别是火车站周围、高速出口等重点区域重点进行监测防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在全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中整治集贸市场、车站、街道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环境卫生,预防传染病传播。

三是群众参与,织网防控。在全镇7个行政村和33个自然社全覆盖建立网格化防控体系,广泛动员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并划定责任区域,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目前共有100多名党员干部和50多名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借助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两张网”,对发现疑似病例立即上报,并按规定、按程序做好疫情上报和发布工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