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的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统筹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和社会资源,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形成上下“一盘棋”,一以贯之、毫不放松织密织牢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要坚持和运用好去年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建立落实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应急处置机制,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乡镇、农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党组织”工作成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聚集、严厉实施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做好来漳返漳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社区防控工作需要,组织在职党员下沉到交通要道、小区卡口、网格单元,全力协助和支持开展核查登记、宣传引导工作。

三、强化示范引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本色。疫情防控是试金石,更是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和岗位责任,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理性面对疫情风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引导群众主动落实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有效阻断病毒传染途径。要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亲友,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发现有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相同行动轨迹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乡镇、村(社区)和单位登记报备,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解决思想顾虑,不断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推动全县疫苗接种率快速提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0月20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