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张岸林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增强风险意识  保持高度警惕  杜绝侥幸心理

齐心协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6日晚,县委书记张岸林一行先后深入文殪二级公路原木林收费站、S209线三岔镇刘家岘村交通检疫点和翠苑小区、盐业公司家属楼等网格化防疫值班点,以及城区部分医药超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执勤人员。他强调,要时刻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侥幸心理,做足打大仗硬仗苦仗准备,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志强一同督导检查。

  


  

张岸林深入文殪二级公路原木林收费站、S209线三岔镇刘家岘村交通检疫点督导,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执勤人员

张岸林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防联控、调集力量,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应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安交警等交通检疫人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把严“第一道关口”上作出了重大贡献;“一办十五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效落地;各乡镇、各村社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79个县直和省市驻漳单位490名干部网格化包抓62个小区,不畏严寒,默默坚守,全面开展人员排摸,以实际行动筑牢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张岸林深入翠苑小区、盐业公司家属楼等网格化防疫值班点督导,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张岸林强调,当前疫情仍处于爆发高峰时期,呈现出以兰州为中心继续蔓延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短期思想、急躁情绪,把思想发条拧得更紧,将工作责任压得更实,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漳返漳人员的摸排、检测、隔离等工作,不打折扣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维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指挥体系”运转到位,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调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全面做好各环节工作。“一办十五组”要强化协调联动,按照职责分工全面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把“外防输入”放在首位,交通卡点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屏障,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坚守“两站”“两路”两道关口,合理布局、严防死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切实发挥防输入的前哨关口作用。要把“内做排查”做细做实,坚持网格化作业,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进行身份登记和信息筛查核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把“氛围营造”持续加强,充分发挥媒体舆论主渠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生动展示全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切实规范个体诊所、药店的监督管理,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要按照“突出重点、应接尽接、保障安全”原则,加大动员引导力度,全面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张岸林深入城区部分医药超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督导期间,张岸林反复叮嘱一线值守执勤人员科学排班,做好轮换,注意防护休息和自身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一线防疫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到位、防护物资保障到位。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陪同督导检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