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1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一波疫情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面接种疫苗后突发的区域性疫情,传播速度快、追控难度大,形势空前严峻、各级空前重视、风险空前增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坚决落实省纪委“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和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工作要求,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外防输入感染、内抓排查管控工作,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一办十一组”,确保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乡镇、各部门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严密的责任链阻隔疫情传播链。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加强24小时交通检疫,严格落实“两站”和漳县西、遮阳山高速出入口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大对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对中高风险区来漳返漳人员实行分类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对1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关口前移,落实“四早”措施,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和大型会议活动的管控,督促餐饮行业、旅游景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加强医院内部感染防控,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及时调整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做好更大范围核酸检测的充足准备,迅速补齐检测人员,足额采购储备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检测试剂、消杀物品等物资,提前确定符合要求的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同时,要强化粮油肉菜生活物资稳价保供和煤电油气保障,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病毒预防相关知识宣传,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快第二剂次和加强针接种,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动真碰硬督导检查,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在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和“一办十一组”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及时深入包抓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紧盯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和措施落实,盯住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对情节性质恶劣的严肃追责问责,以过硬的作风和强有力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加快环保问题整改,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提高站位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跟踪问效抓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按期销号“清零”,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出席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关于出席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人选的汇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