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教育发展、冬季供暖

和筹备召开党代会等工作

10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教育发展、冬季供暖和筹备召开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系统领会消化,统筹一体推进落实。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生物安全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学好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要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和政策,注重用好本土人才,精心培育专业人才,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教育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看见了起色,但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与长期形成的欠账相比、与教育高质量追赶发展的目标任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会议要求,县教育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和全县教育大会部署要求,突出抓好质量、师德、管理和作风建设等工作,把县委、县政府大抓特抓教育的信心决心转化为提高教育质量的实际成果。要强信心,坚定办好教育事业的信心决心,担起非常之责任、下足非常之功夫、展现非常之担当,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建机制,紧盯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快健全完善可操作、有针对性的全方位制度体系,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规范行为。要严督导,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学校制度,加强分层分类督导,“点对点”现场指导、“一对一”把脉诊断,以点带面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转作风,持续深入开展教育系统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动真碰硬整治作风顽疾,以作风的明显转变保障教育质量的明显提升。要求实效,真正把责任压力传递到末梢,把教育规章制度落实下去,把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上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每月、每学期、每学年逐步提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县供暖准备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始终树牢“民生为先、人民至上”的理念,正视供需压力,采取有力举措,抓实抓细供暖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费用收缴,广泛宣传动员,多措并举开展供暖费收缴和欠款清收工作,为企业优质高效供暖创造有利条件。要强化服务意识,足额储备原煤,尽快完成管网注水打压测试检修,保证供暖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有效保障供暖质量。同时,要压实住建、应急管理、消防及供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化解供暖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三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宣传造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好五年来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广大党员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新风采,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风貌,营造昂扬向上、和谐奋进的浓厚氛围。要细化会务工作,会议组织、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等每个步骤、每个细节都要考虑细致、严密周到,分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各个环节顺畅衔接、有序开展、协调配合。要严肃纪律风气,放大监督的范围,细化监督的环节,为会议召开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会议现场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