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汤晓春督导全县秋季造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岸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深入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漳县一期)2000亩生态营林建设点、泰山公园机关单位秋季义务植树点、大草滩镇酒店村等地现场督导秋季造林工作。张岸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市秋季造林暨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推进情况视频调度会精神,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出精品,确保高标准完成秋季造林绿化任务,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元红一同督导。

张岸林一行在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漳县一期)2000亩生态营林建设点督导

在实地察看了解秋季造林绿化工作情况后,张岸林指出,与农村“四旁”绿化、秋季义务植树、城市绿化景观加密提升目标任务相比,我县秋季造林各项工作进度均有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秋季土地墒情好机遇,合理规划,广泛动员,集中人力物力,高标准组织推进,迅速掀起全县秋季造林绿化热潮。

  

张岸林一行在泰山公园机关单位秋季义务植树点察看树苗供应和供水保障情况

张岸林强调,要抓好农村“四旁”绿化,各乡镇要广泛动员群众在路旁、宅旁、水旁、村旁等“四旁”开展义务植树,牢固树立“种就要种好”“种就要种活”的思想,确保完成户均10棵植树任务。要按照“村在林中、房在树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1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绿化和通社道路绿化,确保10月下旬全面完成。要抓好加密改造和景观提升,按照《漳县城市绿化景观加密提升实施方案》要求,县住建局要督促县直相关单位精心设计、见缝插绿,确保做到“能种一棵是一棵、能植一窝是一窝、能栽一行是一行、能成一片是一片”,进一步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味。要抓好秋季义务植树,县直机关单位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确保10月下旬全面完成秋季义务植树任务。县林草中心要督促各乡镇依托生态保护修复、三北六期、退化林修复、封山育林和生态营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全力加快面山绿化、镇区绿化进度,进一步扩大生态建设成果,提升造林绿化水平。要抓好服务保障,县林草部门要认真开展技术指导,全程严把整地、苗木、运输、栽植、浇水、管护等六大关口,保证造林质量,提高成活率。县交通运输部门要为造林绿化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县水务部门要为造林绿化工程提供充足用水。


张岸林一行在大草滩镇酒店村督导

汤晓春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秋季造林工作,迅速行动,科学调配,做到业务工作和义务植树“两不误、两促进”。责任要落实,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挂帅出征,指挥在一线,劳动在一线,带头抓好秋季造林工作。行动要迅速,各乡镇、各单位要确定专人,到植树地块与技术员及时衔接,全力加快造林绿化进度,确保按时全面完成秋季造林任务。质量要保证,各乡镇、各单位要把成活率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严格技术规程,讲究科学、注重方法,确保栽植质量。督导要严格,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及时掌握一线情况、排查解决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要严格追究问责。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石磊陪同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