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作好“五个先行”,严把“三个关口”——新寺镇换届工作着力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7日来源:中共漳县新寺镇党委 作者: 点击:


在全面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基础上,新寺镇及时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村(居)委会换届上来,严格程序步骤,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督促指导,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任务落实。

一是安排部署先行。新寺镇先后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召开村(居)“两委”联席会议,对村(居)委会换届工作进行了扎实的研究部署。



二是业务培训先行。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培训会、指导组人员培训会以及指导组成员对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人员培训会,随后村(居)委会换届委员会对10村的登记员进行了全员培训,进一步熟悉程序和操作流程。


三是宣传发动先行。充分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发布公告等形式,全面宣传村(居)委会换届政策及相关事宜。累计走访农户4900余户,微信群推送换届宣传素材120余条,发布公告11份。


四是排查摸底先行。严格按照“三登三不登”要求,及时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全镇共登记选民15904人,发放参选证15904张。


五是监督指导先行。全镇4个指导组对全镇10个村及社区从换届工作流程、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指导。督导组对各村(社区)换届软件资料、换届纪律等进行了详细严密督查。



严把换届“责任关”。由各驻村组长担任村(居)委会换届委员会主任,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全员参与,镇党建办每周给各村下发《工作提醒》,并有4个指导组、督查组全程参与到换届工作中,进行指导督导。


严把换届“程序关”。对10个村、1个社区统一印发了《新寺镇村(居)委会换届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新寺镇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流程图》,把任务计划到天、工作落实到人,逐项对标对表、依规执行。


严把换届“结构关”。按照村(居)委会班子成员中原则上至少有1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1名妇女成员要求,1月13-14日,各村、社区全面完成村委、监委候选人提名工作。提名候选人工作中共设会场29个,4个指导组分赴各村(居)委会全程进行指导。全镇共提名村委、监委候选人140名,其中年龄35岁以下的30名,妇女18名,切实为把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选出来、用起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