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石川镇“五个一”工作法 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石川镇党委 作者: 点击:

石川镇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围绕“五个一”活动,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859.jpg

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活动。石川镇首先在镇上举办集中培训班,之后村上举办培训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907.jpg

开展一次巡回宣讲活动。石川镇成立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巡回宣讲小组,深入村社开展宣讲活动,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新部署新政策新要求,引导广大农村党员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增强农村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919.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925.jpg

开展一次党课教育活动。石川镇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镇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到村讲党课,采取身边事、身边人等形式,强化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讲清楚、讲到位,真正达到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940.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944.jpg

开展一次讨论交流活动。全镇九个村组织本村党员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致富带富等内容组织党员开展讨论活动,集思广益,提出加强和改进村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952.jpg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石川镇结合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传、民情走访、矛盾化解、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注重把党员在“冬训”活动中焕发出的服务群众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进一步锤炼党性,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党员的新气象,看到党员队伍面貌发生的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108175044.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75054.jpg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