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新寺镇: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新寺镇党委 作者: 点击:

1月5日,新寺镇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霍立云主持,全体干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总结暨村(居)委员会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全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要对支委换届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要严格按照村(社区)党组织换届资料目录,对各类软件资料规范整理。并就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镇村两级干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全面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二要规范程序标准。要学透政策法律、吃透工作要求、摸透村情实际,坚持做到选前广泛宣传发动、选中严格规范工作程序、选后加强沟通协调的要求,紧盯时间节点,规范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中,做到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分类指导、严格选人标准、精心组织选举,确保各个环节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健康平稳有序开展。四要严明工作纪律。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明确换届的宣传重点和引导重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选举环境。


会议强调,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各村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确保将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