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精准”助力年轻公务员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9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 军 点击:

近年来,漳县坚持“三个精准”,把年轻公务员发现储备、培养使用、激励成长等环节有效衔接起来,形成了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助力健康成长。

一是精准“育苗”,梯队管理抓培养。通过单位推荐、调研摸底、谈心谈话等方式建立后备人才库,综合年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等因素,递进式建立筑基梯队、提升梯队、成熟梯队。对筑基梯队中的9名公务员实行“一对一”定岗结对帮带机制,通过传授经验、业务指导,帮助尽快熟悉业务;对提升梯队,采取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知识测试等形式,分层次、分批次开展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政策法规等培训,着力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年内先后开展培训940余人次;对成熟梯队加大“走出去”力度,通过外出培训、考察学习、交流培养等方式,进一步开拓眼界、增长才干。

二是精准“墩苗”,综合考评优选用。持续加大对一线公务员锻炼力度,先后选派60多名优秀年轻公务员到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选派6名优秀干部到福州长乐挂职锻炼。全面推行干部量化积分管理制度,从政治标准、道德品行、专业素养、工作实绩、作风修养等方面设置评价指标,实行月考评、季通报、年奖惩,根据综合考评结果,先后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救灾等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70多名优秀公务员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了职级,推动形成了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良好氛围。

三是精准“护苗”,关怀激励促担当。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制定印发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2”考核评价办法,根据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综合表现进行考核,结合目标责任考核,对183名年度考核优秀的给予嘉奖,对20名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的记三等功,分别兑现考核奖励1500元、3000元;对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组织及时组织慰问和宣传报道。对在工作中推诿不前、弄虚作假,绕道走的20多名干部及时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同时发力,进一步调动全县公务员干事创业积极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