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盐井镇:凝魂聚气全力提升党建工作“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优化党群活动场所学习环境,建设标准化的党建宣传阵地。今年以来,盐井镇党委以“四抓两整治”基层重点任务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积极营造党建氛围,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在思想上充好“电”。在各党员活动室中,大家积极动手,上墙了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三会一课等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党建宣传标语。在党员活动室外,充分利用空白的走廊,将其建设成为党建宣传栏和支部宣传阵地,利用宣传栏及时展示党建工作任务和支部工作动态及成绩,让“空白墙”变成“党建墙”,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部动态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在精神上补足“钙”。党建文化宣传栏的内容还涉及到党和国家重要政策与思想的解读,通过政策与思想解读,能够最大化发挥党建宣传栏的作用,向广大党员群众直观的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新政策,提升党建文化影响力。各党支部建立命名为“xxx村党支部”的微信工作群,主要宣传党建工作,将学习强国手机APP、甘肃党建手机APP、以及其他中央、省、市、县、镇的各类相关公众号上的关于党建的优秀文章分享、传达给了党员方便、获取学习资料更便捷的效果。


在工作上加把“油”。盐井镇党委为各村党支部统一订做党建档案盒,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每月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统一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讲政治、顾大局、扛责任、转作风的浓厚氛围;张家岭村党支部做了党史文化长廊,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文化内涵,使广大党员群众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增长知识,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