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抗洪救灾一线践行 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康转红 点击:

连日来,漳县持续暴雨形成洪涝灾害,截止8月17日19时,造成13个乡镇126个村(社区)412个社,17083户70864人受灾,倒塌房屋99户12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730.67公顷,道路受损86条353.28公里,路基塌方261958.8立方米,造成经济损失36982.31万元。面对灾情,漳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迅速行动,指导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8月11日凌晨4点雨量持续增大,大草滩镇新联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包斌面对严峻灾情,立即组织村社干部沿河道巡查,加强隐患地重点值守排查。灾情面前,新联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做表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积极自救,对出现安全隐患问题的5处河道拉起警戒线,转移安置被困群众。驻村帮扶工作队手抱肩扛,将砂石、石块装入铁丝网对河道缺口加固维修,协调附近工程挖掘机对协店社、铺里社河道清淤加宽、减轻河水冲击,组织党员群众清理巷道淤泥,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村庄恢复往日面貌。

殪虎桥镇三牌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陈保兵成了全村的“大忙人”,他雨里来雨里去,跑前跑后,组织村“两委”班子严密检测雨情,逐村逐户开展群众防汛知识宣传,发放防汛知识明白卡,先后入户宣传2500余人。在暴雨中,他不顾个人安危,背起三牌村83岁老人,趟过河水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处,来不及歇息,又冒雨赶赴到下一户群众家里去了……

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漳县广大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协调争取救灾物资,力争使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此时此刻,洪水正在慢慢退去,挖掘机、运输车等各类抢险救灾机械依旧轰鸣,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依旧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