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各级党组织硬核担当,筑牢防汛一线 “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军 点击:

近日,连续强降雨造成漳县多地发生地质灾害和道路损毁,防汛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硬核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迅速反应,压实防汛责任。面对汛情,漳县迅速反应,立即启动防汛抗洪Ⅱ级应急响应,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紧急会议,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成立党员突击队12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27支,筑牢了防汛一线“红色堡垒”。

二是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灾情,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课堂”和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阵地”,组织1200余名乡村干部和250多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第一时间深入防汛一线,蹲点驻村、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抢修电路,清理塌方,帮助群众疏通房前屋后排水渠,转移受灾人员,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靠实县、乡、村各级分片包抓责任,落实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防汛措施,及时安排群众疏散撤离、妥善安置。县委组织部将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并将其作为班子调整配备、干部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因玩忽职守、不服从指挥调度而造成重大损失和因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力造成重大事故和人员伤亡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