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发挥党员干部“三员”作用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韩望平 点击:

近日,漳县多个乡镇突降暴雨并伴有冰雹,造成房屋、农作物、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自觉担当防汛救灾的战斗员、信息员、疏导员,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

一是积极深入一线,当好防汛救灾的“战斗员”。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救灾、帮扶群众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课堂,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12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27支,设立“党员责任区”172个,英勇奋战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与受灾群众一道抢修道路、清理淤泥、共度难关,并协助开展卫生防疫、次生灾害防范、生产工作恢复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全面走访排查,当好灾情民意的“信息员”。灾情发生后,全县1200余名乡村干部、760余名组干部、250余名驻村帮扶干部不畏道路泥泞,冒雨查看险情,火速奔赴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逐户排摸受灾情况,分类分项详细登记,准确无误统计受灾情况并逐级上报。同时,采取敲锣、拉警报、挨门逐户提醒、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等方式,及时向群众传递信息,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截止目前,累计排摸上报受灾群众17083户70864人,受灾农作物1730.67公顷,因灾倒塌房屋96户116间,严重损坏房屋99户122间,一般损坏房屋106户141间。

三是开展心理安抚,当好群众情绪的“疏导员”。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原则,积极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及时了解群众吃饭、饮水、住房情况和农作物受灾情况,耐心细致地进行心理安抚,与受灾群众共度难关,鼓励受灾群众要坚强起来,增强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信心,成为带领群众战胜灾害的“贴心人”。同时,确定1787名党员干部联系帮助受灾群众13784户58234人,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灾情危害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