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举措”着力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漳县通过强化公务员队伍教育培训、加强岗位交流锻炼、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等措施,着力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活力足、作风优”的公务员队伍。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公务员队伍理论素养。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需求,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公务员网络培训等信息化平台与培训主体班次,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公务员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引导全县公务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利用公务员网络教育平台,组织开展公务员网络培训和脱贫攻坚培训,突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公务员法》等重点内容培训,有力提高了公务员队伍理论素养,年内先后开展公务员培训942人次。


二是加强实践锻炼,着力提升公务员队伍能力水平。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积极搭建差异化、多层次、宽领域的锻炼平台,实行梯度式、递进式培养锻炼,对新考录的7名公务员,依据专业特长、工作经历等情况,选派到县直部门跟班学习,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同时,对有一定工作经历的公务员,选派到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一线等挂职锻炼,让干部在一线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成长成才。对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公务员,实行多岗位交流任职,让他们在互动交流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不断提高解决矛盾问题、推动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

三是健全考评体系,着力强化公务员考核结果运用。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印发《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2”考核评价办法》,按照年度考核占60%、平时考核占40% 的比例,综合履职尽责、平时表现、工作实绩、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多维度开展考核,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同时,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县管科级后备干部对象补充的重要依据,年内先后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19名年度考核优秀的干部,不断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全县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