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突出”着力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8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监督管理相关要求,突出政治教育、日常监管、精准考核三个关键,着力构建干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拧紧思想“总开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坚持把党内规章制度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教育的必学内容,通过培训班、专题讲座、警示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先后举办各类培训30多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2000多人次,对110名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了政治理论培训,组织200多优秀年轻干部到盐井会议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地参观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牢记使命,积极履职。

二是突出日常监管,念好作风“紧箍咒”。制定完善《漳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偏向,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年内组织提醒、函询各类干部20多人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外出报备、请销假备案制度,先后备案外出、请销假领导干部30多名,责令1名外出报备制度落实不够的县直单位“一把手”向县委作出检查,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健全落实干部监督互通共享季报告制度,累计收集梳理出各类违纪违法、立案审查、交流回避等信息18条。

三是突出精准考评,用好考核“指挥棒”。坚持把“重实绩、重实干、重实效”作为干部选用的风向标,认真落实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制度,注重到工作一线近距离接触干部,重点掌握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时的担当表现。修订出台《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2”考核评价办法》,做到考核结果与奖励、评先选优、干部使用“三挂钩”,充分发挥好干部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先后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6名,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成绩排名靠前的3个乡镇和3个县直单位分别增加1名领导干部优秀名额。推行容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大胆进行容错,先后对个别曾受处分的脱贫一线干部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