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严把“程序关”稳妥有序推进引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深入推进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预审管理“两管八不管”、用人主体“三个自主”等要求,强化优惠政策支持和激励,切实破解引才留才难题,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

一是认真研究制定引才方案。按照《关于申报2020年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计划的通知》精神,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需求调查摸底,组织编办、人社等有关单位认真分析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现状,在召开会议研究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2020年漳县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方案》,初步确定全县15个事业单位的急需紧缺专业岗位33个,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6人,同时将《方案》和《公告》上报市人社局审定。

二是发布公告强化政策宣传。按照市人社局审批情况和引才有关要求,在门户网站“漳县党政网”、“绚丽漳县”微信平台和“漳县党建网”等媒体上同步发布了《2020年漳县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同时强化主管单位作用发挥,借助手机QQ群、微信群等媒体,积极转载我县引才公告,宣传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和条件,为引才报名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方式开展远程招聘。探索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动对接兰州大学、西北师大等省内外高等院校,运用“互联网+”引才新举措,组织引导用人单位在做好现场报名的同时,积极开展“不见面”网上招聘、人才推介、远程报名等活动,让网络数据“多跑路”,人才引进“无接触”,有效打破疫情对人才引进的阻隔。截止7月30日,先后累计报名159人,资格条件初审合格83人。经资格复审和联系对接,目前有意向进入面试考核人员53人。

四是督促指导起草考核细则。严格规范引才程序,制定《引才考核细则制定流程》《引才人员确定流程图》,先后2次组织召开引才工作推进会议,督促各单位扎实做好引才报名和资格条件同步审核工作。对面试考核工作进行研究商讨,分领域制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面试考核实施细则》,明确了面试考核内容、方式和程序等有关操作要求,为精准规范引才奠定基础。同时,通过聘请市内专家、抽调业务骨干等方式,分领域组建了面试考核评审专家库,有序推进面试考核事宜沟通衔接等工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