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贵清山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筑防汛减灾“红色堤坝”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贵清山镇党委 作者: 点击:

面对防汛减灾严峻形势,为保障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清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汛减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集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投入抢险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靠前指挥,压实责任。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连日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镇党委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分别带队积极深入村、社,逐村逐社逐户进行排查。同时,明确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村社干部防汛工作职责,成立了通讯联络组、安全巡查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助组、治安维护组等五个应急工作小组,做到全镇防汛应急工作指令下达畅通、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了全镇上下一盘棋,干群一条心,全力以赴共同防汛减灾的良好局面。

强化措施,严防死守。全镇成立12支党员突击队,由党员干部带头,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重要堤段、桥梁路段、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各村安排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和灾情报送制度;镇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及时发布了预警信息,并充分利用微信、广播、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发布强降水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扎实开展防汛预警工作。

冲锋在前,彰显担当。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要求,全镇共成立12支党员突击队,并按照网格化管理,划分47个党员责任区,全面深入细致排查灾害隐患,迅速果断转移危险地段的群众,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镇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村社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参与防汛减灾,全部到岗到位,坚定地站在防汛减灾第一线。

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党员群众及时排查受灾情况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