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党员群众齐上阵,抗汛抢修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马泉乡党委 作者: 点击:

受近期持续性强降雨影响,马泉乡谈家山村庄下社至梁家山社近70米路段出现路基坍塌、山体塌方,山体滑坡掉落的碎石、淤泥等导致交通中断。河底村下川社出现河水冲毁供电设施导致电力中断等紧急情况,直接影响着村民的生产生活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8月14日下午3时,马泉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组织安排人员设置警示牌,警示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同时,组织谈家山村党支部成立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在村民的积极协助下,20余人全力以赴开展道路抢修工作,调动挖掘机、铲车清理路面土石、淤泥等障碍物,对坍塌路基进行沙袋加固,确保道路安全。截止8月14日18时许,危险路段已抢修完毕,道路通行恢复如常。



在河底村抢修现场,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在现场忙碌工作着,调集车辆,检查拆受损的设备,抢修电力装置。“共产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在抢修现场迎风飘扬。


于此同时,马泉乡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汛期安全专项巡查,及时上报、处置安全隐患,充实抢险应急队伍力量,保持抢险机械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同时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汛情,根据不同情况有效采取处置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支部带队,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人机配合,全力维修,充分发挥出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了无私奉献,奋勇当先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群众们的称赞,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应有义务。同时也涌现出了许多义务加入抢修的村民,他们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诠释着什么是党群“鱼水情深”。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