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三岔镇各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三岔镇党委 作者: 点击:

连日来,三岔镇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村出现不同程度险情灾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各村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投身防汛减灾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岔村党总支书记张兴平带领党员先锋队抢救物资、拆除危房、对危险路段进行管控。

刘家岘村党支部结合灾情开展“践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党员在防救灾一线冲锋陷阵,挺身而出,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防汛救灾作出应有的贡献,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的角落高高飘扬。同时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部分群众进行全力自救,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疏通了村社道路1.5公里。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手中的铁锹和踩在泥里的双脚筑起了一道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屏障。

鸡架村党支部让党旗在风雨中飘扬,支部书记张林同以身作则,坚守防汛第一线,带领党员群众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用实际行动给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作了一个最好的诠释。






在11日凌晨1时,吴家门村党支部书记樊擢宁得知辖区路段发生大面积塌方,为了防止次生灾害和事故的发生,第一时间联系朱家庄村党支部前后拦截过往车辆进行劝返,并联系上级部门,组织人员清除道路塌方。



黄土坡六社部分沙化受强降雨影响,出现路基塌陷,直接影响到坝体安全,黄土坡村党支部联合上级部门采用机械、人力冒雨对道路进行抢修,确保塌方处得到及时清理、道路及时疏通,易受灾群众得到疏导,100多户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障。于14日完成了抢修任务,保证了道路通畅。

烟坡村部分路基被暴洪掏空,烟坡村党支部组织迅速反应,组织党员突击队对掏空路段进行抢修,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点,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在灾难面前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服务为民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鲜活事迹的背后是他们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忧的最好诠释,灾难面前的挺身而出是他们接受党性教育、进行精神洗礼的生动实践,他们只是三岔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投身抢险救灾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岁月静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此,向连日来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万千党员干部群众致敬,让我们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重建美好家园奋勇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