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石川镇干群齐心全力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石川镇党委 作者: 点击:

8月10日的持续性强降雨致使石川镇道路交通破坏严重、电网水路多处受损、河堤多处冲垮、农田大面积冲毁、部分村庄进水严重,村民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8月11日至12日,在石川镇党委、政府的有效统筹下,充分发挥“枫桥经验”,干群齐心全力以赴开展抢险自救工作。

惟自救者强、惟自救者胜。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镇党委、政府立即成立应急救灾领导小组,在全镇范围内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工作。第一步,由各组长和村书记负责协调调派大型机械清除公路主干道淤泥、泥沙,保证来往车辆正常通行,打通救灾生命线,同时多方组织群众对河道冲垮点进行夯实加固。第二步,由驻村干部排查各村入户道路、河堤冲毁情况,在危险路段放置安全提示牌,同时统计汇总各村社受灾的道路、房屋、农田等具体情况。第三步,由村社干部进村入户、逐户排查房屋损坏情况、排查有安全隐患房屋并动员群众及时向安全区域撤离,将排查情况第一时间交由驻村干部统计汇总上报,保证信息准确及时。

干群齐心其力无穷,凝心聚力干劲朝天。在救灾一线,那飘扬在空中的旗帜便是我们的信仰,指引我们勇于实干、奋勇前进。全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融入群众,村民主动积极、全力配合共同投入救灾工作。“灾情是天气导致的,我们没有办法,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我们肯定得想办法抢险救灾,只有自己才能在第一时间救自己”村民李保军一边清理路边淤泥一边说到。在此次抗洪救灾工作中,一个个“红马甲”奋力穿梭在救灾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风采,弘扬着新时代新气象新风尚。截至12日晚,全镇共有村社干部90余人、群众260余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80余人参加抢险自救。有效地抵御了洪水带来的冲击,切实保障了全镇人民的美好家园。




应对及时防护得当,行动迅速减免灾祸。石川镇因河流穿辖区而过,经常性发生暴雨灾害,因此镇党委、政府防洪抗灾应急机制完善,应急物资齐全、应急经验丰富、应急措施有效。在此次强降雨到来之前,镇党委、政府已经做足了必要的准备,采取了科学合理的应急防护措施,当发生洪涝灾害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最大的力度进行抢险救灾,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减免了受灾程度。 



石可破,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不可夺其赤。面对来势汹汹的滔滔洪水,人民群众敢于战斗、勇于抢险;面对满目疮痍、触目惊心的受损家园,党员干部自立自强、积极抗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推进的今天,我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丰富的文化沉淀、有厚实的物资保障;从来没有一种力量能够击垮我们,也没有一种力量阻碍我们前行,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不畏艰险,为实现理想信念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