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防汛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 点击:

近日,殪虎桥镇连遇强降雨天气,导致全镇11个村31个社1186户6360人不同程度受灾,灾害造成房屋受损34座,道路受损1768米、防护栏损毁210米,便民桥冲毁5处,涵洞堵塞7处,灾情十分严重。镇党委、政府迅速吹响“集结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起抢险救灾“红色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本色,展现了党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


闻“汛”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各村党支部书记迅速行动,成立“党员防汛救灾突击队”,排摸安全隐患、转移危险地段的农户、及时上报灾情、24小时应急值守,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抢险救灾。8月11日凌晨1时,回沟门社发生暴洪,村党支部书记夏军成迅速组织村“两委”、公益性岗位人员,敲响“预警锣”,叫醒熟睡的农户,通知他们快速撤离到村委会或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凌晨3时许,回沟门社的包喜成等3户农户安全转移到村委会。


(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疏通道路,清理淤泥,方便群众出行。)

坚守岗位,守护群众毫不懈怠。确保百姓安全,是所有防汛救灾一线干部的愿望和目标,他们默默坚守、为民担当、勇于作为。



                               (图为三牌村帮扶队长陈保兵,背着体弱的老人、趟过河水、满身泥泞,终于将老人安全的送回家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