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党旗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盐井镇党委 作者: 点击:

“电闪雷鸣,暴雨倾盆”。8月10日晚,盐井镇遭遇强降雨袭击,部分房屋、道路、便民桥、农田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被洪水吹毁或浸泡受灾。面对严峻的抗洪抢险形式,广大党员干部奔赴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各村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 “基石”作用,关键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在抢险救灾一线中谱写赞歌。



镇党委快速反应、果断决策、有力指挥,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村党支部组织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有力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巡逻队”、“党员应急突击队”等形式迅速做好灾后自救、受灾群众安抚等工作。救灾前线的一名党员志愿者说:“党组织就是我们的主心骨,我们共产党员就是身边群众的照明灯。”




越是在灾难面前,越是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我们总能看见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徽、干劲十足的党员干部。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深入抢险救灾救灾第一线,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有主动请战的前进村退休老支书、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吊草眼村女书记、还有夜晚巡埂护堤的年轻党员。他们以实际行动,竖起党旗、擦亮党徽,充分验证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激励起上下的斗志,凝聚起共护家园的合力。



灾难是可怕的,但是在共产党人面前,灾难是可以战胜的。因为我们有坚守的信念,有勇往直前的决心,关键时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敢于冲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他们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履行使命,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无私的高尚情怀。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践行入党誓言,冲在前线,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抢险救灾一线阵地上!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