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8月9日以来,我县范围内出现强降雨过程,个别地方伴有冰雹,造成洪涝及风雹灾害。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仍将出现较强降水过程,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漳县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动员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要主动担当,筑牢防汛救灾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不等不靠、落实责任、协调配合,科学、安全、有序投入防汛救灾战斗中去。要严格按照全县应急响应预案和县防汛指挥部要求,以千方百计保护群众的人身安全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好灾情监测、抢险救人、群众转移、道路疏通、安置帮扶等各项工作,到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调动村(社区)组干部、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村民代表、退役军人、民兵等骨干力量,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强化排查巡查,做好监测预警,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及时开展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抗灾救灾和应急抢修“两手抓”,抓紧抢修交通、饮水工程、电力、通信等设施,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在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全力支持乡镇防汛救灾。

二要靠前指挥,彰显防汛救灾头雁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始终站在防汛救灾最前沿,履职尽责、一线指挥、加强调度,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干净水饮用、有病能及时治疗。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与广大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切实做到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作示范、树标杆。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尤其是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要以身作则,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及时排查危险隐患,解决村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突发问题。

三要冲锋在前,勇当防汛救灾一线尖兵。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考场,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联系户”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冲在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投入风险隐患排摸、人员疏散转移、应急值班值守、防汛物资转运、减灾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要做到哪里有汛情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人民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以关键时刻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四要注重挖掘,选树防汛救灾先进典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引导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广泛宣传报道在防汛救灾和灾后生产自救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防汛救灾一线抗灾自救、恢复生产。要及时发现、挖掘和总结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营造全县上下关心支持防汛救灾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怀,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提醒防汛救灾第一线党员干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疲劳作战,确保人身健康。要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失职渎职的干部。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刻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8月14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