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8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党建中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县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刘静、汪永刚、赵华、雷立新、赵晖、贾元、赵萍、黎辉、王永成、顾进展等出席会议。


党建中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党建中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接踵而至的暴洪灾害,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审时度势、科学应对,综合施策、积极作为,众志成城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敢死拼命攻克贫困堡垒,全力以赴抓好抗洪救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各项事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势头。

党建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妥善应对疫情防控这个最大变量,坚决担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最大使命,有效化解经济下行这个最大压力,突出抓好党的建设这个最大政绩,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建中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保持高度警醒,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到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运行、人员常态化稳定、工作常态化开展、措施常态化落实、督查常态化进行,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党建中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抓好产业增收和就业扶持,强化扶贫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有效防范和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挂牌作战,确保4个剩余贫困村、390户1415人贫困户按期退出,“两不愁三保障”方面不留任何问题隐患。要按期按质完成普查反馈和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紧扣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和“五个振兴”的总要求,精心编制符合实际的发展规划,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党建中强调,要科学摆布时间节点,合理掌握工作节奏,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抢工期、抓进度,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增量。要突出“十大生态产业”的挖潜改造和短板提升,加快受灾农作物的定损理赔,加大对工业企业的保障服务,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抓好“夜间经济”和消费扶贫,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加快“十大城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市容市貌管理力度,解决好城区环境卫生问题,不断提升对外形象。

党建中强调,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各类环保问题整改,筑牢绿色发展屏障。要深入开展“纾困惠企”行动,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对照今年谋划的166项改革任务,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切实加快改革步伐。


大会现场

党建中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防汛救灾就是抓好脱贫攻坚”的思想,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监测预警,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并扎实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广泛开展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要全力做好城乡低保、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农村五保、医疗救助等工作,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加快平安漳县建设,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坚决有力维护社会稳定。

党建中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巩固思想建设这个阵地,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压紧靠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好现有人才激励培育。要强化作风建设这个保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和各类作风顽疾。要坚守纪律建设这个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县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