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4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8月21日,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议、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暨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发起最后的攻关冲刺。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汪永刚、赵华等县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唐仁健省长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建中强调,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在责任落实上再加码、工作落实上再加力,抓紧抓实各领域末梢性、细节性问题和底线类、硬伤类问题的整改清零,踢好“临门一脚”,铆足干劲打好收官之战,提升脱贫攻坚成色和质量。工作重点必须再明确,各乡镇和县直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唐省长的讲话要求,主动认领、扎实对照、查漏补缺,确保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整改清零各类突出问题,及时跟进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坚决消除“视觉贫困”,持续提升定点扶贫和东西协作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各类政策落地落实。防汛抗洪务必再加力,要树立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就是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受灾群众恢复生产就是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思想,扎实做好灾害预防,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和救灾工作,加快保险理赔进度,开辟多元增收渠道,确保贫困户收入不受灾情影响。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问题整改必须要清零,针对脱贫攻坚普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该问责的进行问责,该补课的及时补课,确保脱贫普查成色和质量。项目建设必须要加快,要采取得力措施,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8月底前资金拨付达到90%以上,9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工作责任务必再靠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剩余的有限时间,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任务,始终保持决战冲刺状态,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