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全县防洪救灾调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8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召开全县防洪救灾调度工作会议,听取当前防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领导汪永刚、赵华、张志春、赵晖、赵萍、黎辉、李晓毅、王永成、顾进展、王永德、王志杰参加会议。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供电公司等县直相关部门关于各自领域防洪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县政府联系分管领导对下阶段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党建中指出,受极端天气影响,近期我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导致各乡镇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暴洪袭击,造成区域性洪涝灾害,大量河堤、道路、农田被毁,灾情十分严重。灾害发生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连续作战,集中一切力量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的精神,及时组织群众撤离避险,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日以继夜帮助受灾群众抢修道路、清理淤泥、恢复生产,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展现出一幅干群合力抗击灾情的生动场景,令人深受感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当前防洪救灾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利用今后几天雨量减少、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防洪救灾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当前洪涝灾害对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受灾贫困群众的帮扶救助,及时开展灾后重建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不受影响。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对各类险情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制定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案,落实好隐患点责任人职责,特别是要靠实乡镇和村组干部的责任,加大监测预警,避免发生危险。同时,要高度重视由于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及时果断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万无一失。三要明确工作责任。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开展抢险救灾、基础设施抢修、隐患点排查等工作,保证道路畅通,供电、供水等正常。县四大班子领导要靠前指挥,全面掌握包抓乡镇受灾情况,鼓励和支持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县直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发动一切人员力量投入防汛救灾一线,全力配合支持乡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四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和救灾工作。县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水务、自然资源、电力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快道路、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抢修进度,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县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面掌握各类隐患险情底数,做好预防监督工作,确保防汛救灾指挥调度高效顺畅。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县委办、县政府办和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各部门、各乡镇值班值守情况督查,确保发生灾情时能够迅速响应。县政府办和县应急管理局要统筹做好灾情的统计汇总,确保数据统一、口径一致。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主动出击,在各类媒体平台上持续报道全县受灾情况和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感人事迹,着力营造防汛救灾良好舆论环境。六要加强保障力度。县财政、交通运输、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各级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帮助受灾乡镇村组加快道路、住房、电力、河堤和人饮工程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县民政局要按照“先行救助”有关政策规定,扎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七要提早谋划编制灾后重建项目。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县发展改革局牵头,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项目谋划,兼顾当前和长远,扎实开展灾后重建项目编制工作,确保灾后重建项目规划科学,有序实施。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