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唐晓明在漳县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8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漳县调研指导“8·10”强降雨抢险救灾工作,现场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林铎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就做好当前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唐晓明深入漳县大草滩镇酒店村实地查看群众住房、道路桥梁、河堤、通信、电力、自来水管道、农作物等受损情况,并深入部分受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与应急抢险的市县武警指战员、人武部官兵、公安干警、党员突击队员、村社干部、志愿者,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现场抢险人员,务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唐晓明在漳县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唐晓明指出,“8·10”强降雨灾害发生后,漳县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灾区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日以继夜帮助受灾群众抢修道路、清理淤泥、恢复生产,社会各方面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博爱精神,踊跃捐资捐物,发放爱心餐,志愿参与抢险救灾,展现出一幅干群合力抗击灾情的生动场景,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唐晓明强调,进入主汛期以来,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防汛救灾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组织防汛和应急抢险救灾力量有效妥处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做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要认真做好预警监测,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险情隐患,及时果断疏散、转移和撤离受威胁群众,组织群众科学避险。




唐晓明在漳县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唐晓明强调,灾情就是命令,重建更是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调度工作力量,抓紧摸清核实受灾情况底数,及早启动灾后重建工作,科学编制重建方案,积极争取中央和省上资金项目支持,帮助受灾乡镇村组加快道路、住房、电力、河堤和人饮工程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有效恢复。要高度关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受灾情况,及时组织帮扶干部动态调整“一户一策”计划,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决不能因灾贫上加贫,确保按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要及早开展农业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协调保险公司尽快落实理赔资金,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要切实抓好灾后防疫工作,集中开展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淤泥、杂草杂物等清理力度,决不能形成新的“视觉贫困”。要重视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进一步简化救助物资发放程序,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灾区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政协副主席、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和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孙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