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我县观摩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8月11日,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带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我县观摩,市领导温卫东、金钟、汪东等参加观摩。在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党建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永刚,县政协主席赵华等的陪同下,观摩团先后深入武阳中学分校区及幼儿园建设项目、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管网工程建设项目、遮阳山西溪度假休闲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等地,实地观摩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武阳中学分校区及幼儿园建设项目占地74.66亩,由县政府无偿划拨。规划总投资1.0158亿元,总建筑面积25177.17平方米。其中,武阳中学分校区建设项目总投资8334万元,规划建设用地41373.18平方米,新建校舍建筑总面积19177.17平方米,规划设置教学班45个,可容纳学生2000人,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明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幼儿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824万元,规划占地面积83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规划设置幼儿教学班12个,可容纳幼儿800名,同时提供全县学前教育教师培训。



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管网工程建设项目目总投资10600万元,其中申请到位债券资金8650万元,县级自筹资金1950万元,主要对原处理系统进行改扩建。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通过提标改造后,生活污水处理规模由原来的每天处理3000立方米提高到6000立方米,能够满足未来十年全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要求,特别是对城中村污水做到有效收集,极大提高了城市生态承载能力,对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打造生态文明城市起到了显著作用。


遮阳山西溪度假休闲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用地97亩(其中建筑面积7900多平方米),计划新建特色酒店4470平方米、合院民宿1316平方米、滨水商街1686平方米,配套建设景区山门、水上公园、公共卫生设施及道路、标示牌、景观设施等。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遮阳山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我县旅游综合服务档次,为游客“游在青山、住在漳县”创造更加良好舒适的环境。



据悉,今年我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9个,总投资16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6亿元,目前完成投资18.2亿元,占59.4%。其中陇漳高速等12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漳县贵清机动车服务中心等47个新建项目开工46个,开工率97.9%。截至目前,共争取到各类国家投资项目385个,到位资金5.1亿元(其中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个、到位资金2986万元,其他各类政府投资项目379个、到位资金3.6亿元,专项债券项目3个、到位资金1.2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08亿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