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7月31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要加强衔接配合,严防清零抢跑,持续提升脱贫质量,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等出席会议。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0”重要讲话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半年总结、帮扶工作、重点任务、项目进展、资金拨付和“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接听投诉信访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全县产业扶贫和人居环境整治、就业扶贫、住房安全和全域无垃圾治理、饮水安全、帮扶工作等工作情况汇报。

党建中强调,要加强衔接配合,全力做好普查工作。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确定专人核查处理存疑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销号,并加强对普查工作的舆情管控,高度重视各类风险防范,确保普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严防清零抢跑,统筹把握工作进度。严把时间节点,一如既往地抓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严格对照贫困村退出4项指标、贫困户退出6项指标研判分析,要采取针对性举措,抓紧“补课”,确保全部稳定达标。要继续落实挂牌作战机制,深入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要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常态化开展排查核实,对整改不扎实、不托底的问题及时“回炉”再造,确保所有问题高质量整改清零。要做好风险防范,持续提升脱贫质量。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都要对照反思,举一反三排查各自存在的问题,扎实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及时补齐,对不稳定因素要持续跟进监测帮扶,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县级联系包抓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靠前指挥,抓好包抓乡镇、帮扶村和作战村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要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对每项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作战把关,亲自抓好落实。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引导和督促广大基层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下功夫整治干部作风顽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要坚决防止出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现象,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顽强斗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刘静讲

刘静强调,对于普查中发现的存疑数据、存疑问题,各乡镇、县普查办要及时汇总梳理,及时处理解决。每个乡镇都要派1名业务精通的扶贫专干,配合派驻普查组对本乡镇数据逐条进行审核,切实把好普查数据审核关。各行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指导乡村及时核实、及时修改,确保数据一致。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必须保证所有项目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及报账。扶贫、财政、农业农村、畜牧等部门要加强对历年项目的后续监管,特别是对资产收益类项目要随时跟踪监管,真正发挥资金效益。对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拆违治乱、解决“视觉贫困”等工作,各乡镇要围绕全域生态的打造,垃圾污水收运、见土插绿等方面,因地制宜,多元化推进。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信访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乡镇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把政策宣传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经常进村入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