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定西对接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8月7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定西对接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妇联、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进出口银行、新兴际华集团、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等7家中央定点扶贫定西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副市长马文玫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戴超首先转达了市委书记唐晓明同志对7家中央定点扶贫单位领导的问候,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7家中央定点扶贫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定西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关注、鼎力支持和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中央各定点扶贫单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与定西人民手联手、肩并肩,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布局安排主要财力、最大精力、最强力量都投入到定西的脱贫攻坚上,打出了一套制度、政策、资金、项目、干部、理念等方面“组合拳”,形成了多兵种作战、多元化投入、多点位突破的脱贫攻坚良好总体攻势。特别是今年以来,7家中央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落实去年10月对接座谈会上定下的“每年做一件大事”的座谈共识,在劳动力培训、干部挂职交流、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定西决战决胜最后贫困“堡垒”注入了强劲动力,恩情难忘、深表感激。

戴超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定西经济社会发展由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全面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阶段。希望中央定点扶贫定西各单位把根留住越扎越深,继续在政策稳固、机制延伸、人才拓展、项目提升上下功夫,切实把中央定点扶贫的根再往深里扎、再往宽里拓、再往长里延。希望携手并进共创新局,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固化每年帮办“一件大事”的合作机制,以产业链延伸、技术改造、金融资本运营、科技合作等为主,在指导我市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争取每年干成一件影响力大、实效性好、带动性强的大事,支持我市“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希望着眼长远谋好当下,继续在培育做大产业经济上做文章、求实效,帮助设立相关产业投资基金,招引更多企业、项目在我市落地见效,支持经济开发区、工业集中区发展壮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建议打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在定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

上篇:

下篇: